爆中共体坛兴奋剂黑幕 前國家隊醫公開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揭露中共體壇興奮劑黑幕的國家隊前隊醫薛蔭嫻,一家被迫流亡德國後仍遭中共報復。8日,她再次宣布與中共體制決裂,公開發出退黨聲明。

9月10日,《自由亞洲》報導,薛蔭嫻表示,鑒於中共當局仍對她一家窮追報復,她在周五(8日)公開發出退黨聲明。

薛蔭嫻說,中共那些體育官員稱,薛蔭嫻反對吃興奮劑,就是「反對黨、反對政府」。

楊偉東也表示,「我們早就跟共產黨漸行漸遠了,從一開始信它到今天聲明退黨。」

薛蔭嫻從80年代開始,抵制中共體育官員強迫運動員使用興奮劑,並將黑幕曝光,因此幾十年來持續遭當局報復。年近80高齡的薛蔭嫻,今年6月與兒子楊偉東、兒媳杜興逃到德國,申請政治避難。

楊偉東指,他們一家流亡德國不久,他們所在的海德堡難民營,突然有「申請避難人士」身份的人跟蹤楊偉東,甚至闖入他們的房間打探消息。楊偉東懷疑此人是受中共當局的指派。當地政府知悉後,已將其一家安排到其它城市的難民營。

薛蔭嫻周二(5日)與大陸老朋友聯繫時得知,中共政府已下令停發薛蔭嫻的退休工資及福利待遇。中共當局可能會以其它手段,阻止薛蔭嫻公開68本工作日誌和材料,披露中共國家隊負責人強迫運動員使用興奮劑的細節。


薛蔭嫻記錄中共當局強迫運動員使用興奮劑的工作日誌。(楊偉東提供給自由亞洲)

楊偉東透露,中共政府已將手伸向海外,甚至企圖在他們目前的政治避難過程做手腳。但他也表示,他們一家將按照既定計劃向國際奧組委、歐盟議會、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等,提交有關中共體壇黑幕的證據。

楊偉東還呼籲當年受到薛蔭嫻保護、拒絕給他打興奮劑針的前體操運動員李寧出來作證。

據薛蔭嫻此前介紹,從1978年開始,中共體壇就進入了興奮劑時代。從上世紀80年代,中共體委的官員就在內部會議上公開發出指令,要求全面使用興奮劑。舉重、游泳、田徑和體操等金牌項目,都是興奮劑重點使用的領域。

據薛蔭嫻披露,為了掩人耳目,官員們把興奮劑稱為「特殊營養葯」。當局一方面強迫運動員系統的服用興奮劑,另一方面,他們研究規避藥物檢查的方法,想盡辦法逃過葯檢。

1986年漢城亞運會上,當局要求運動員訓練和比賽都使用興奮劑。在那屆亞運會上,李玲蔚被爆出使用興奮劑的醜聞。當時的國家體委用誤服感冒藥為藉口搪塞,同時把責任都推到了隨隊護士黃美玉身上,導致黃美玉差點自殺。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禁聞】薛蔭嫻憶述拒絕給李寧打興奮劑往事
相關鏈接: 【禁聞】楊偉東:將公布更多中國使用興奮劑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