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腿型到底長什麼樣?怎樣防止「O型腿」和「X型腿」?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女生都很關心自己的腿型,標準腿型到底長什麼樣?不那麼完美的腿形又該怎麼糾正?標準腿形是指「五處緊貼、四處分開」,在腳尖與腳跟貼緊的狀態下立正站好時,大腿、膝蓋、小腿、內側腳踝、腳趾尖等五點,必須貼緊,而這五個地方之間則必須有四處是呈現分開的狀態。

如果大腿貼近,但是膝蓋無法靠攏則為「O型腿」;而如果只有膝蓋能貼緊,兩側膝關節碰在一起則為「X型腿」;大腿間毫無縫隙則可視為「脂肪型肥胖」。

O型腿:膝蓋無法貼近。

在自然的站姿中,大腿貼近,但是膝蓋無法靠攏,用力夾緊也無法貼近則為O型腿。

X型腿:膝蓋靠攏,兩足跟靠不攏。

X型腿是指兩足並立時,首先是兩側膝關節碰在一起,而兩足跟則靠不攏,走路出現兩膝打架互碰的步態。雙腳併攏後只有膝蓋能接觸到,大腿小腿間都有縫。

要防止和糾正O型腿、X型腿,平時必須保持良好和正確的姿勢:

1.不要穿太過緊繃的褲子:

長期穿著緊繃的褲子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這樣除了對腿的壓力很大之外,連腹部和臀部都會有影響啊!

2.簡單的拉筋運動:

每天雙腿都承受的許多壓力,所以適度拉筋放鬆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久站或久坐的女孩,都很需要讓雙腿舒緩,可以搭配抬腿動作一起進行。

3.不盤腿,不翹腳:

蹺腳或盤腿都會影響到我們的骨盆,長期下來會讓骨盆變歪,這樣當然會影響腿型。

4.走路姿勢要對:

走路的姿勢,外八內八都會對腿型造成影響,走路的時盡量保持身體和膝蓋呈一直線,抬頭挺胸也是必須!

5.減少鹽分的吸收:

過多的鹽分就會導致整個人看起來水腫,重鹹的食物就盡量避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