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呼籲增兵阿富汗 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北約組織週四召開峰會,商討增兵阿富汗打擊恐怖主義。北約秘書長表示,已有15個成員國響應了這項決定。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峰會前表示,他希望能增加足夠的軍隊,繼續支持阿富汗。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確保我們有能力打破僵局,在戰事上取得進展,為將來的政治解決鋪路。」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目前沒有返回阿富汗作戰的計劃。

目前已有15個盟國同意向阿富汗派遣更多軍隊,協助阿富汗打擊塔利班武裝分子。

歐盟外交與安全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我認為每個人都意識到阿富汗的和平、安全與發展,有益於該地區的所有國家。」

英國近期受到一連串的恐怖攻擊,英國國防大臣承諾增兵阿富汗,呼籲國際繼續支持阿富汗打擊恐怖主義

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在阿富汗活動的跨國恐怖組織對西歐構成威脅,也是持續存在阿富汗國家的威脅。」

北約已在2014年終止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不過最近塔利班捲土重來,阿富汗戰事受挫。

現有派駐在阿富汗的1萬3500名士兵,一半是美國人,主要任務是培訓警察和部隊,並提供諮詢。

除了阿富汗的增兵任務之外,北約領導人還將討論如何加強打擊恐怖主義,這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與北約合作的首要任務之一。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