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4月」持續緊張 日媒:中朝邊境陳兵10萬二級戰備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朝鮮當局在4月25日建軍節當天未搞核試驗或試射導彈,轉而以大規模的實彈炮兵演習來示威。當天有日媒援引來自中共軍方人士的消息爆料稱,為應對朝鮮半島戰爭危機,中方軍隊在中朝邊境附近早已部署了十萬兵力,而且從本月中旬起已經進入「二級警戒狀態」。同時,美國也與韓、日開始商討對朝實施「難以承受的高強度制裁」以反制朝鮮當局的核挑釁的問題。

日本《讀賣新聞》25日援引多名中共軍方人士爆料稱,大約在今年4月15日,中方軍隊下達了進入二級警戒狀態的命令,同時禁止軍官和士兵外出。

《讀賣新聞》稱,負責中朝邊境地區的中方北部戰區軍隊在遼寧省丹東一帶部署了十萬兵力,習近平還在4月21日去視察了北部戰區。

有觀點認為這是中方為預防朝鮮難民湧入而採取的措施;但也有分析稱,「這是應對假設美國在6.25戰爭以後首次進擊鴨綠江和圖們江附近而採取的措施」

就在25日這天,大陸黨媒《環球時報》發社論稱,如果朝鮮執意要進行第六次核試,「情況很可能會跨進不可逆轉的境地,所有持份者皆要承受後果,而平壤肯定將蒙受最大損失」。

另一方面,朝鮮軍方在其建軍節當天(25日)雖然沒有試射導彈,卻在東部港口元山市的演習出動300至400門長射程炮,舉行了歷來最大規模的實彈炮兵演習。同時,朝鮮官媒撂下狠話稱,若美國發動先發制人打擊,將在毫無預警下,循海陸空三路作出殘酷的懲罰性攻擊。

港媒分析稱,朝鮮當局的這些舉動表明,朝鮮半島的「火藥味」尚未消散。

同一天,美軍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USS Michigan)停靠釜山港,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邁耶號」(USS Wayne E.Meyer)駛入黃海,與韓國的「王建號」驅逐艦一起舉行了實彈射擊演習。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預計很快就會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並將在本週末跟韓國軍方一起舉行聯合軍演,模擬探測、追蹤及攔截朝鮮導彈。

同時,韓聯社25日披露,美、日、韓三國曾經率團參與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團長已在東京會晤,討論用朝鮮「難以承受的高強度制裁」來應對朝鮮核挑釁的問題。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全體議員在白宮參加了針對朝鮮半島局勢的閉門吹風會,聽取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美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介紹情況。

上述一系列的跡象顯示,朝核危機還在持續發酵當中。外界將繼續密切關注中、美、韓、朝、日等國的後續動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