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擬聯手解決非法越境難民問題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美加官員日前正在制定一項計畫,以解決一些人員從美國非法越境湧入加拿大尋求庇護的問題。一位消息靈通人士稱,美方急切地想瞭解,這些人是如何進入美國的。

消息靈通人士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將於本月訪問加拿大,探討美加邊境難民湧入的問題。

一些移民和難民機構表示,主要來自非洲及中東的數百人,步行越過美加邊境,進入加國尋求庇護。他們想規避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

如此多人在短期內從美到加尋求庇護的情況是少見的。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的一名發言人指,最近幾週越境的人多數都持有效的護照及美國簽證。

特魯多面臨挑戰

那些難民湧入加拿大給總理特魯多帶來政治風險。他面臨來自左派的壓力,左派希望他能讓更多的人進來;他也面臨來自右派的壓力,其擔心難民湧入會增加本國安全方面的風險。總理還須確保這個問題不會使他與川普的關係變得複雜。

安全專家表示,如果政府現在不採取額外措施,一旦天氣轉好,尋求庇護者人數上升就會構成威脅。

他們是如何進入美國的?

美方要求加拿大提供尋求庇護者的詳細信息,特別是他們如何進入美國的,以及他們在美的身份。

據稱,為應對難民問題,上個月在蒙特利爾,美加兩國的執法機構舉行了一場會議,出席會議的包括加皇家騎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代表。

消息靈通人士指,美加有5,500英里(8,900公里)邊境線無人看守,越多人越境,加拿大的風險就越大。

確切有多少難民越境來加的人數難以統計,在曼省,當地警方稱在1至2月,有143人越境進入曼省。

公共安全部表示,截至2月13日,約有3,800人在2017年提出難民申請,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這個數字包括所有尋求庇護的人。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