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擁鬼入夢 杜特爾特不住總統府 直言後悔選總統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2月12日在演講中直言自己競選總統是錯誤的決定,原因是薪水太低又勞累。此外,他說自己不住總統府的原因是不願意擁鬼入眠。

71歲杜特爾特吐槽薪水少 不戀權

「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不幹(總統)。」12月12日(週一),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也譯作杜特蒂)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為菲律賓2016年男子傑出青年頒獎時說,「如果你們真的不喜歡我,我隨時願意下台,我對權力與總統職位全無幻想。」

現年71歲的杜特爾特吐槽,做總統後每天舟車勞頓,還有如山的報告需要閱讀並給出決定,「我每天最早要凌晨2時才能回到家,有時還要看文件直到早上6時,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不幹了。」

杜特爾特更吐槽:「薪水這麼少,我有兩個家庭要養耶!」就在不久前,杜特爾特曾公開他的薪水為13萬披索(折約2610美元)。

總統府鬧鬼 杜特爾特拒絕睡在馬拉坎南宮

至於為什麼在外留宿小旅館,杜特爾特說:「我不在馬拉坎南宮睡覺,因為這裏的鬼肆無忌憚,也不等到睌上,白天就在露臉。」「我不在這裏睡還有其它原因,我怕睡到半夜身邊多了個伴,如果是白衣女還好,可以抱一抱,萬一是鬍鬚男呢?還西班牙人咧!」

杜特爾特幽默的表達讓現場歡聲笑語,他介紹,自己出身貧寒,所以一個小旅社的簡單房間就足夠了。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修建於1746年,過去的270年歷經戰爭、衝突,向來被傳說裡面鬧鬼。前總統阿基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也譯作艾奎諾三世)曾吐槽宮內陰氣森森。

白衣女是菲律賓民間流傳的鬼怪,傳說它一身白衣,留著長髮,飄忽不定。此外,因菲律賓被西班牙統治多年,所以民間有老建築裏有西班牙鬼魂的傳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