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服了興奮劑?網友呼籲驗血證清白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奧運會禁藥風波仍在繼續。日前,有網民呼籲,大陸泳將孫楊應主動要求驗血,以證清白並可反駁謠言。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報導,8月8日,中國游泳女選手陳欣怡,被查出服用利尿劑(氫氯噻嗪陽性),傳里約奧運會決定對進入決賽的運動員驗血。8月12日,中國泳將孫楊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表現反常,未能進入半決賽。他宣布的失利原因是感冒。

近日来,中國網民質疑中國運動員服用禁藥的言論愈來愈多。一位名叫劍客的網友,更呼籲孫楊主動要求做一次血檢,以便「讓那些謠言和污衊不攻自破」。

1500米是孫楊的強項,他在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世界紀錄。這一次他僅得第7名,未能進入半決賽。他宣布的失利原因是感冒。

網友「一劍飄塵」在其網文《讓孫楊名落孫山的怎麼會是感冒》中表示:「導致孫楊故意放水的直接原因是陳欣怡事件。」陳欣怡被查出服用利尿劑後,奧運會宣布對進入決賽的運動員全部驗血,而不是此前的驗尿。「然後,孫楊就感冒啦。」

文章懷疑孫楊的感冒與奧運會要求血驗有關:「孫楊是因為感冒而名落孫山嗎?如果你相信這個答案,就圖樣圖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了。就如同相信孫楊當初是因為心臟病而吃了禁藥一樣:只有傻子才相信一個獲得奧運金牌的選手,竟然一直是有心臟病的,而且是生著病比賽。當然,中國可以提出一切的證據,證明孫楊有心臟病。就如同中國普遍性運動員更改年齡一樣。這都是舉國體制的「福利」。但是,這樣的證據,也只能蒙蒙國內的傻子和傻X。拿到國際上,只能讓人歧視:誰會尊重無賴呢?」

文章表示:其他國家運動員對中國選手包括孫楊的指責,「在中國小紅粉們看來,這些都是陰謀。其實,不過是西方民眾對於中國這種體制性撒謊的厭惡罷了。」

文章說:「當然,我也希望他真是感冒了。但是我也知道,除了中國人,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沒有我這麼善良:他們更相信邏輯,更相信歷史紀錄。」

體育評述節目主持人梁宏達8月8日表示,他不相信陳欣怡一個小姑娘敢自已用禁藥,所以懷疑有教練和更高層在背後操作;同時他也懷疑中國游泳隊員服用禁藥的可能不只有陳欣怡。梁宏達披露,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禁藥重新泛濫,特別是在中國全運會上,一些運動員的成績出奇得好。比如2009年和2013年全運會,一些運動員的成績都好過之前的奧運會。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