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结束西班牙访问,呼吁团结的欧洲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星期日(7月10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结束对西班牙访问回国前,访问了在罗塔海军基地驻扎的美国和西班牙军队官兵,在演讲中奥巴马重申了他对欧洲的承诺,并呼吁欧洲大陆团结在一起。

奥巴马总统说:「我们的承诺不会改变。我们有一个对跨大西洋联盟和我们欧洲盟国的持久承诺,因为这对我们的安全有中心地位,我们没有比欧洲更重要的联盟或朋友们,其中包括一个强大和统一的西班牙。」

自1953年以来,美国一直与西班牙共同使用位于西班牙南部的莫伦和罗塔军事基地。

此次是奥巴马第一次以总统身份访问西班牙。原计划,奥巴马应在参加华沙北约峰会后在西班牙访问两天时间,但因为达拉斯发生的袭击警察暴力事件,奥巴马不得不缩短行程提前回国。

周日早些时候,奥巴马先后会见了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和看守内阁总理拉霍伊。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