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鐵腕總統點名3華人毒梟: 入境 越獄就等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7月7日晚,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 )公開該國販毒嫌犯名單,這份名單上顯示3名華人或華裔大毒梟控制該國的毒品交易。杜特爾特喊話說,如果他們進入菲律賓或者膽敢越獄,面臨的將是死路一條。

菲律賓《馬尼拉公報》報導,這個販毒名單上有華人、有幫助毒梟越獄的獄警,甚至還有菲律賓的公務員和市長。在菲律賓,一些毒梟雖然在服刑,但是在「內線」的協助下可以自由出入境

報導引述菲律賓官方報告,總統杜特爾特在發布會上公佈的圖表顯示,掌控著本國非法毒品行動的有三人,而且都是華人或華裔。

這三名毒梟分別是:呂宋島的毒梟頭子吳端(Wu Tuan),綽號彼得•許,長期在呂宋島和馬尼拉附近活動,目前雖然被關押在新比利畢監獄14號樓,但繼續「遙控」呂宋南部和北部的販毒活動。

第二名是菲律賓中部維薩亞斯群島的毒梟頭子、中國公民彼得•林(Peter Lim)。彼得•林因在宿務市有一間名為「捷豹」的酒吧,而得到綽號「捷豹」。

第三名被指控的大毒梟是赫爾伯特•許朗戈(Herbert Colangco),綽號「Ampang」,目前被關押在新比利畢監獄。他不僅販賣毒品,還曾涉嫌綁架勒索,參與銀行搶劫。值得一提的是,他是菲律賓南部Ozamiz市的市長Reynaldo Parojinog的女婿。

對於持中國護照的大毒梟彼得•林仍然能夠往返於中國和菲律賓之間,這迫使杜特爾特7日在全國電視直播聲明中警告:「告訴他,如果他敢回菲律賓,就是死路一條」。「在菲律賓尼諾·阿基諾國際機場出現的那一刻,就會死。」杜特爾特警告說:「我敢肯定,中共當局正在監聽(我說話),那就最好告訴他,不要再回到菲律賓了。」

對於在獄中的另外兩名華人毒梟,杜特爾特說:「不要越獄!永遠不要試圖越獄,否則你命不保。」他還要求內政部門和地方政府部門調查涉案警察,「這些毒梟在毀滅我們。他們正在摧毀國家、禍害年輕人,鑒於他們死不悔改,我建議他們停止做惡,然後自殺。他們不會在我統治期間得逞。」

墨西哥和西非販毒集團把毒品走私進菲律賓,然後分運到東南亞國家。中國人也在菲律賓建立了毒品實驗室。2013年菲律賓的非法毒品貿易高達83億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