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準備第五次核試驗 北京邊境派兵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朝鮮在5月召開第七次黨代會前可能進行第五次核試驗的消息,引發外界強烈關注。美國對朝鮮發出強硬警告,而北京方面則向中朝邊境部署2000名士兵,其中的一些部隊負責檢測放射性材料工作。

韓國紐西斯新聞4月21日報導,中方派出2000名士兵,駐紮在中朝邊境的兩個重要觀測點。這些士兵24小時值班,有人專門負責檢測放射性材料工作。

北京在中朝邊境部署部隊並不是第一次。今年1月,朝鮮宣布成功進行氫彈試驗後,中方當時就向東北地區派出3000名士兵;去年8月朝韓開火事件中,北京也曾派兵到中朝邊境;2013年末,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時,北京也同樣向中朝邊境派兵。

在4月20日舉行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如果朝再次核試,中方是否支持對朝鮮採取更多制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不想回答」。

美國方面則發出了強硬的警告。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向BBC表示,朝鮮如進行第五次核試驗,將可能引發新的制裁,包括切斷其勞工在國外賺取硬通貨的渠道。

他說,實施制裁的可能是聯合國安理會,也可能是美國自己或者美國、歐盟國家及東南亞國家組成的團體。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