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如坐針氈 大眾北美總裁在美國國會作證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週四,美國大眾汽車(VW)集團總裁Michael Horn,在向美國國會作證時,聲明在2014年春,他就知道關於排放作弊問題。顯然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Martin Winterkorn在挑戰「尾氣門」醜聞。在這個原本看起來可能是一個激烈的公開聽證會上,Horn再次為大眾使用欺詐軟件道歉。

在接受能源和貿易內務委員會訊問之前,Horn說,「 2014年的春天,我被告知,排放可能不達標,但可以補救。我被告知,美國環保署(EPA)法規包括各種對超標排放的處罰,該機構可以進行工程測試,其中可能包括對作弊程序的測試和分析。我還獲悉,公司的工程師將與各機構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迫使他們必須找出醜聞的責任人,並說明非法軟件是怎樣被安裝的。

大眾公司新任董事長Hans Dieter Poetsch在沃爾夫斯堡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還沒有得到確切的報告。在向外界公佈全面可靠的信息之前,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大眾「尾氣門」醜聞是在9月18日被揭穿,John German是幫助揭露大眾汽車「尾氣門」醜聞的關鍵人物之一。他說,「大眾原本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但他們繼續試圖欺騙,堅持他們要做的事」

週四的聽證會,雖然主要集中在大眾汽車,但美國國會的調查最終可能會轉向其他的汽車製造商,以確定它們是否也使用了類似的軟件。

據路透社報導,田納西州眾議員Marsha Blackburn 說,首先大眾汽車內部要查清自己的問題。其次要了解其他汽車製造商是否有同樣的問題存在。

看起來Horn不是唯一的一個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如坐針氈的人。美國環保署也在採取行動,要弄清楚,為什麼他們自己未能在早期發現使用欺詐軟件的行為。

美國環保署交通和空氣質量辦公室主任 Christopher Grundler表示,9月25日國家環保署聯繫了所有汽車製造商,通知他們環保署針對大眾的欺詐行為正在作出反應,加緊測試活動。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