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醜聞四年後布魯克斯重返新聞集團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曾任默多克新聞集團的在英國分支「新聞國際」總裁的麗貝卡-布魯克斯新聞集團竊聽醜聞風暴中辭職﹔四年後,布魯克斯被默多克重新任命負責太陽報和倫敦時報,她將在下週一(9月7日)履職。

今年47歲的布魯克斯1989年加入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從最低階工作開始一路成為英國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4年前新聞集團竊聽電話醜聞曝光後,布魯克斯顏面掃地的辭職。

雖然在竊聽案的調查中,布魯克斯被發現沒有犯下竊聽電話的共謀罪等罪行,但很多竊聽案受害者難消耿介、認為她難辭其咎。

新聞集團的一名批評者、反對黨議員克里斯-布萊恩特(Chris Bryant)稱默多克重新任命布魯克斯是向英國公眾誇耀勝利。

2011年新聞集團旗下的週日小報「世界新聞」承認了竊聽成千的私人電話以發掘故事,引發英國公眾的憤怒。醜聞的爆發撼動了默多克的整個媒體帝國,有168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被迫關張,老默多克和他負責英國業務的兒子詹姆斯-默多克在電視直播的英國議會的質詢會上發表道歉。

醜聞之後,「新聞國際」集團已經更名為「新聞英國」。目前集團旗下的太陽報銷售下滑、報紙網站的也表現疲弱。默多克希望布魯克斯的返回能給集團帶來新的活力。

深受默多克信賴的布魯克斯被人們稱為默多克的「第五個女兒」。布魯克斯表示:『很高興回到『新聞英國』,回到一群天才的記者和經理中是一個榮幸。』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