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炮轟邊境 韓數十枚炮彈回擊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週四(20日),朝鲜在西部邊界炮轟了韓国進行反朝宣傳的擴音器。韓国軍隊隨後發射了數十枚炮彈,進行回擊。韓国總統樸槿惠也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下令軍方堅決應對朝鲜的挑釁。

韓国媒體報導,週四朝鲜炮轟了韓朝邊界西段的一個韓国擴音器。韓国軍方隨後向朝鲜發射了幾十枚炮彈,進行回擊。

目前還沒有韓国或者朝鲜方面傷亡的消息。不過韓国媒體說,韓国多個邊境小鎮正在疏散居民。

韓国國防部還表示,朝鲜沒有開火還擊,但警告說,如果韓国不在48小時內拆除擴音器,朝鲜將採取軍事行動。

當天,韓国總統樸槿惠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應對之策。樸槿惠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朝鲜的挑釁。韓国軍隊也將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

本月稍早,朝鲜在非軍事區的韓国一側埋設地雷,造成兩名韓国士兵重傷。之後,韓国啟動了在邊境已停止11年的反朝宣傳廣播。

朝鲜則警告說,朝鲜的廣播是宣戰,如不立刻停止,朝鲜將發動「全面的軍事行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