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逾7500死 兒童接種疫苗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尼泊爾大地震已過去一個多星期,死亡人數已突破7500人,還有1萬4500人受傷。救援人員週二繼續向災區運送救援物資,並為首都加德滿都的兒童接種疫苗,以防止爆發麻疹疫情,然而,一些偏遠地區仍然難以進入。

救援人員星期二繼續向尼泊爾災民運送救援物資,並繼續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然而一些偏遠地區仍然難以進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週一表示,已向災區空運了40噸物資,正設法向災民提供清潔水,防止爆發水源傳染疾病。

週二,醫護人員們開始趁季風季節來臨前,為加德滿都的孩子們接種疫苗,以防止爆發麻疹疫情。

醫護人員YUBARAJ CHAPAGAIN:「我們有尼泊爾政府提供的疫苗,通過世衛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送來的。」

在加德滿都,尼泊爾最古老的公立學校之一—杜爾巴中學在地震中嚴重受損,約3千名學生無法上課,讓一些居民感到沮喪。

杜爾巴中學學生Sunita Tamang:「地震來了,我們無法上學。學校建築都倒塌了。教室也被摧毀了,現在我們不去學校了。」

尼泊爾政府說,地震至今已造成7500多人死亡,另有1萬4,500人受傷。聯合國說,受災人口達800萬人,佔尼泊爾總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中包括近200萬名兒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