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與讀者互動 鼓勵香港佔中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3月2日與讀者互動時鼓勵一名22歲去年參加佔中的香港女士:「你們為民主化所做的事絕不會白費。」

日本共同社報導,香港女士在村上春樹的讀者交流網站「村上家」留言說,佔中被平息後,現在香港市民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的生活,她感到年輕人無能為力,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村上春樹3月2日回復她,表示儘管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但實際上一些變化在人看不見的地方已經發生了, 「腳下看不到的地方,某些變化應已切實發生。」佔中行動已經留存下來了,世界已經隨之發生改變,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忽視的事實。

村上春樹鼓勵女讀者:「今後也請繼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哪怕只是微小的變化,我也支持你們。」

因不滿當局2017年特首選舉的制度以及要求廢除立法會的功能組別等,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和學民思潮召集罷課集會,並在2014年9月26日晚的重奪「公民廣場」行動中,為之後一連串公民抗命揭開序幕。27日,警方出動鎮壓抗議,逼使「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和平佔中)提前於9月28日凌晨正式啟動。

然而9月28日當天,當局下令警方向手無寸鐵的佔領人士釋放87枚催淚彈,導致佔領擴散至更多地區,演變成「雨傘革命」,並持續79天。在這過程中,呼籲民主的市民佔領了旺角、金鐘、銅鑼灣、灣仔的部分道路,其中9月29日至10月上旬,每晚均有20萬人參與佔領,形成壯觀景象。與此同時,佔領區整潔有秩序也讓世人對香港市民的素質刮目相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