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5人確診H7N9病例 1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今天,福建廈門市召開H7N9疫情防控工作會,公佈廈門發現5宗人感染H7N9病例,已有1人死亡,1人出院,3人病情危重,正在搶救中。

大陸媒體報導,13日上午,廈門防控會議上公佈,廈門市已經發現有5例人感染H7N9病例,4例為本市居民,1例為泉州晉江安海醫院轉入病例。報導稱,其中一人已康復出院,一例於今日凌晨死亡,死者為12歲學生,另外三例病情危重,正在搶救。

一周前的1月6日,廈門疾控中心首度透露廈門已確診2人感染H7N9,當時公佈的感染者為1男1女、2位退休老人。

專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類、鳥類或其糞便;不要購買活禽自行宰殺,不購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畜及其產品;生禽、畜肉和雞蛋等一定要燒熟煮透,不要吃生的或半生的雞蛋;處理生禽畜肉和蛋類後要徹底洗手;在食品加工、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開,避免交叉污染,處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於熟食。

據報導,感染H7N9禽流感潛伏期一般為7天以內,不要輕視重感冒,禽流感患者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癥狀,若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癥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