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國民開心 斐濟榮登全球最快樂國家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太平洋南部島國斐濟的國民93%的人很快樂或快樂,因此獲評2014年全球最快樂的國家。

民意調研機構蓋洛普(Gallup)發佈最新全球調查報告,顯示斐濟以93%的國民開心位列全球最快樂國家。而飽受戰爭折磨的伊拉克人最不愉悅,不高興的人口佔到31%。

本年度的全球快樂度調查,蓋洛普共採訪了全球65個國家的6.4萬人,顯示開心者佔總採訪人數的70%,較2013年上升10個百分點;不快樂的人只有6%,比去年下降6個百分點。

展望2015年,53%的受訪者認為會比2014年好,較去年提升5個百分點。而認為2015年比2014年差的人為15%,比去年降低5個百分點。

從大洲區分,非洲人以85%的開心比例,位居最快樂大洲;其次是77%居民開心的亞洲。相比之下,大洋洲、中東、北美和西歐的人們都比之前不開心了。

此外,西歐人最愛和平,只有25%的人願意拿起武器為保衛國家戰鬥;在美國,這一比例為44%;在亞洲,這項調研結果為71%。最好鬥的在中東,那裡77%的人願意拿起武器,為國捐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