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美籍避稅者激增 手續費暴漲5倍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自從2010年以來,美國開始積極追查美國人在境外藏匿的資產逃稅,很多居住在海外的美國人為了避稅而放棄國籍。今年上半年棄美國國籍人數創歷史新高,而近日,國務院又擬將放棄國籍的費用大漲。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日美國國會表示,由於審批放棄國籍申請費力費時,負責放棄國籍手續的領事館官員至少需要與申請者會面兩次,因此美國政府將審批美國人放棄國籍的費用從原來的450美元漲至2350美元。

美國領事館其他的很多服務,例如簽證申請的費用也有升高,但是幅度都沒有放棄美國國籍的漲幅大。

由於今年7月1日,美國開始對國民實施更嚴格的外國賬戶稅,迫使100多家瑞士銀行向美國政府交出美國客戶在該銀行存款的資料數據,也使很多在海外居住的美國僑民為了避稅而決定放棄其國籍或綠卡。

今年上半年就有1557人放棄國籍,而自從美國開始加緊追查海外漏稅後,已經有將近9,000名居住于海外的美國人放棄了他們的美國國籍。

美國是全球唯一向在海外居住的公民徵收稅收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在美國凈資產超過200萬美元或平均所得稅超過15.7萬美元的美國人,放棄國籍時,必須繳納稅款。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