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很配合」 習近平隔空喊話 內涵大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012年2月6日,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奔美領館事件,撕開了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黑幕,也引發了中共十八大前後一系列政治大地震。兩年半過去了,正當王立軍這個名字快要被世人遺忘的時候,近日,中國大陸多家門戶網站與香港親共網站,先後轉載了四川地方媒體發表的一篇有關王立軍案的主審法官透露當年審理該案的幕後消息的報導,引起外界注意。日前,有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放風說,當局在當前這個時間點上重提王立軍案,其實是隔空喊話,間接向政治對手傳遞一種暗示。

北京當局隔空喊話為哪般?

據大陸各大網站報導,《四川在線》8月6日報導了8月5日下午舉行的一個名為「法治四川行」活動。據稱,在這次活動的現場,多家媒體與7名四川基層法治人物展開了現場對話。其中,曾經擔任「王立軍案」主審法官的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鍾爾璞,也向在座媒體講述了當時審理 「王立軍案」的一些台前幕後情況。

2012年9月17日至18日,備受關注的「王立軍案」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法庭開庭審理,主審法官鐘爾璞也因此而成為外界關注的人物之一。

時隔近兩年的今天,鐘爾璞表示,當年他主持審理「王立軍案」,給自己帶來的壓力確實不小,法院在庭審前做的准备工作也比其他案件要更多更細。

鍾爾璞表示,在「王立軍案」開庭前,自己曾專門向王立軍說明庭審的具體程序及相關注意事項,「我跟他說,公訴人問你什麼,辯護人問你什麼,你就直截了當的回答……在最後陳述的時候,你講多久我都不會阻止你。」

鍾爾璞說,由于王立軍「很配合」,兩天的審理进行的比較順利。

尽管鍾爾璞並未披露任何秘聞或特別內幕,但外界注意到,同天在大陸微博中流傳的一個政治傳言。有消息人士特意向外界放出風聲,重提王立軍案,並讓該案的主審法官出面來回憶該案,重點是向外界放出一個訊息:王立軍對北京當局「很配合」;目的是向薄熙來、周永康的後台放話,暗示對方,王立軍所掌握的薄、周及其後台的那些秘密及罪證,當局已經都掌握。誰要敢輕舉妄動,後果將很嚴重。

這个傳言很快就引起海外中文媒體的注意。自從北京當局公開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以來,中共政治局勢明顯變得緊張而敏感。外界注意到,就在公開周案的前後幾天內,北京當局有意無意地接連對幾個與江澤民父子有很深關係的地區、地點採取了巡查行動。一時間,「習江鬥」迅速成為輿論的熱點話題。

習近平劍指江澤民

據公開的資訊,在北京當局公佈周永康案前兩周,7月16日中紀委公布了新一輪巡查地點,其中上海、四川、江蘇、中科院、一汽等江派窩點都包括在內。王岐山還在當天講話中稱:「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7月28日晚,上海檢察機關宣布上海友誼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誼公司、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期間挪用公款受賄,被立案偵查。

王宗南所在光明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一廠,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廠第一副廠長,因此該公司網頁吹捧稱,江澤民是「光明品牌締造者」。而這次被立案偵查的王宗南是江澤民所器重的人。

7月29日周永康被北京當局公開拿下的當天,中共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進駐江蘇省進行巡視;7月30日,中紀委巡視組宣布進駐上海;與此同時,有中共官媒報導了中紀委第十三巡視組近日進駐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的消息;巡視組同時進駐的還有中科院。

眾所周知,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勢力盤踞多年的老巢;一汽則是江澤民的首個發跡地。江澤民在1956年從蘇聯回國后,歷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一直到1962年離開;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1999年至2011年之間是中科院的副院長。

也是在7月30日,江派主要的輿論陣地《環球時報》(簡稱《環時》)在其實名認證的官方微博突然貼出了一則題為:《蟾蜍勇戰大青蛇,被咬傷後以弱勝強!》的消息,並配發一張青蛇與蟾蜍對決的圖片。網友紛紛驚呼「環球時報想造反!」大家都知道,習近平生於1953年,是屬蛇的;而蛤蟆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代名詞,大陸網友幾乎是人盡皆知。

王立軍手上可能握有江派的致命罪證

據大紀元2012年6月20日的報導,大紀元獨家獲悉。王立軍2月6日闖入成都美領館後,交給了美國政府一批機密資料,其中就有關於中共鎮壓法輪功過程中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的秘密資料。

2月15日前後,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引用美國官員的話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想搞掉習近平奪權。同時,《大紀元》还報導,王立軍已經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劃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部署在2012年中國新年年後實施。計劃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后,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而《大紀元》獨家獲得的消息稱,王立軍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層官員腐敗、策劃政變等等內幕材料,還包括了大量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材料,其中還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而這個驚天罪惡,正是江澤民及其黨羽最大的死穴所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