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製品價格为何节节上涨?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近年來美國的奶價一路看漲,從2003年普通全脂牛奶每加侖1.69元左右,漲到每加侖3.29到3.69元左右。主要原因可能是全球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對奶製品需求旺盛,導致美國奶業出口增加。

根據全美牛奶生產商公會(National Milk Producers Federation)最新統計,2013年中國市場對奶製品需求的增幅已相當於美國、歐盟、澳洲和紐西蘭幾大市場的增幅總和。而美國2013年奶產品總產量只比2012年增加了0.4個百分點。

但也有業內人士認為,奶價上漲不單純是因為出口量增加,飼料、油價等原材料價格上漲也是重要因素。加州是全美牛奶第一大生產州,中加州的奶牛牧場往往以Alfafa牧草為主、玉米等糧食為輔。近年牧草價格上漲,玉米等輔助飼料因為各地乾旱大幅減產,再加上油價一路走高,都是令奶價上漲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