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落馬 禍起54局和「秘密資金」?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以於12日被金正恩執行槍決。朝鮮日報分析認為,張成澤被處決的原因是,張成澤旗下的54局無視金正恩的命令,此外還涉及張成澤和他親信管理的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的大部分海外秘密資金問題。

12日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張成澤進行了特別軍事審判並立即執行死刑。11月下旬張成澤的兩名親信李龍河張秀吉被公開處決。

朝鮮日報引述分析人士說,張成澤和張秀吉被肅清的起因是,國防委員會旗下的54局(54部)無視金正恩的命令。

54局是向朝鮮軍隊和機關提供電力、煤炭、燃油、被服和日常用品等的機構,原本隸屬於人民軍總政治局,但張成澤擔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之後,將其編入國防委員會旗下,並指派親信張秀吉負責。

金正恩繼任朝鮮最高領導后,去部隊視察承諾解決相關部隊的要求,並命令54局去執行,54局數次都未予執行。而張成澤的指示卻被優先執行。

韓國民主黨議員洪翼杓援引中國的朝鮮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姐姐金雪松及其丈夫申福南(音)主動參与了對張成澤的肅清工作,目前兩人正在主導以金正恩為核心的勞動黨改革。

朝鮮秘密資金將近40億美元左右

朝鮮日報分析稱,金正恩肅清張成澤是為了收回他掌握的「權力」,以及「資金來源」。張成澤和他的親信一直在管理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的大部分海外秘密資金。

據悉,金正恩的海外秘密資金規模共達40億美元左右。朝鮮經濟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統治時期,一直保持這樣規模的秘密資金。如果花掉部分就會再次補充,以這種方式維持一定規模。」

2006年聯合國安理會採取對朝鮮制裁措施以後,韓國和美國開始追查朝鮮金氏家族的秘密資金。結果,中國、俄羅斯、新加坡、瑞士、奧地利、盧森堡、列支敦斯登等全球數十個國家銀行的200多個匿名賬戶有嫌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