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父被處決 兩副總理逃往中國「避難」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朝中社13日消息,12日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張成澤進行了特別軍事審判並立即執行死刑。張成澤是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的姑父,曾是朝鮮的二號實權人物。有媒體認為,朝鮮肅清「二號人物」張成澤的餘波還在擴散,其中有兩位副總理逃到中國「避難」。

據朝中社報導,12日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張成澤進行了特別軍事審判。審判認為張成澤在思想上與敵人保持一致,根據朝鮮刑法第60條規定,判處張成澤死刑,並且立即執行。

朝鮮官方公佈的張成澤罪名多達20宗,其中,最大的罪名是「反黨反革命宗派行為」。韓國《中央日報》11日稱,張成澤的罪名還包括「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在高級飯店的包間飲酒作樂、大吃大喝」等。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條罪名指的是今年8月被處決的銀河管弦樂團成員,張成澤經常與銀河管弦樂團成員混在一起。

還有消息稱,張成澤試圖讓金正恩的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張成澤遭到了肅清。

朝鮮肅清餘波在擴散兩位副總理逃亡

有媒體認為,朝鮮肅清「二號人物」張成澤的衝擊波還在擴散。朝鮮各大媒體、高級官員、普通民眾11日繼續展開大規模批判運動,而外界猜測朝鮮針對張成澤及其派系的肅清工作在加速,或將進行大規模人事調整。

《法廣》報導,張成澤事件在朝鮮引發政治餘波傳到了中國,據韓國電視台「TV朝鮮」11日在獨家報導中引述中國高階消息人士的話說,在朝鮮領袖金正恩8日廢除張成澤一切職務後,有兩位朝鮮副總理逃到中國「避難」。

這兩位副總理分別是兼任國家計劃委員長的盧鬥哲和兼任化學工業部部長的李武榮,兩人目前都獲得中共的政治庇護。

根據中央社的消息,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分析家鄭成長認為,張成澤的親信,朝鮮駐北京大使池在龍可能是下個整肅目標。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週四說,朝鮮最近整肅權傾一時的張成澤,可能會出現類似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動蕩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