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都會防洪 專家籲政府出資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清邁19日法新電)專家今天表示,亞洲易致洪患的逾千萬人口城市,應為興築重大排水系統、廢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及減少廢物方案提供經費,以遏止洪水氾濫,並確保為急速增加的人口供應清潔飲用水。

亞洲各地快速都市化,對水資源和排水系統產生的壓力逐漸累積,導致低窪地區暴露在大規模的洪澇中,例如去年癱瘓雅加達和馬尼拉,以及2011年發生在泰國中部的洪災。

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顧問辛赫(Kulwant Singh)在泰國的水資源安全論壇中表示:「都市化驅使人們對土地的渴求,縮減亞洲多數城市的排水面積,因此,即便是少量降雨,也可能導致嚴重問題。」

辛赫以泰國2011年末的災難性洪澇,造成估計450億美元的損失為例,他表示,為保護城市,政府替大型基礎建設計畫支付經費,「應是毫無疑問」的。

辛赫說:「倘若10年聚積的財富在瞬間一掃而空,那麼花費一小部分在長期性的預防措施上是合理的。」他還敦促政府考量具有企圖心的預防方案。(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