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移動飛彈發射架達二百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韓國國防研究院今天針對2日提交給美國國會「關於北韓(又译:朝鲜)增強軍事力量的報告」進行分析結果顯示,北韓擁有的移動式彈道飛彈發射架最多可能達200台。

南韓(又译: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報告指出,北韓的KN-02和飛毛腿ER短程飛彈不到100枚、蘆洞飛彈不到50枚、舞水端中程飛彈不到50枚。數據比南韓軍方和情報當局估算的最多94枚,多出了1倍。

報導指出,專家們認為,由美國國防部等主導編製的這份報告,對掌握北韓軍事力量提供了可靠的情資。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還認為,北韓擁有5100枚多管火箭炮,這與南韓國防部發行的「2012年國防白皮書」中的4800枚多出300枚。

與此相比,1950至70年代在蘇聯和中國大陸生產或設計的地面部隊老舊設備逐漸被淘汰。和「2012國防白皮書」相比,地面部隊的裝甲車、野戰炮等出現減少。空軍戰鬥機也從820架減少到730架,運輸機從330架減少到290架。空軍兵力從11萬名(國防白皮書)縮減到9.2萬名。

KIDA的1位博士說,這份報告證實,在經濟下滑的背景下,北韓仍集中精力於飛彈上。據分析,北韓把重點放在能威脅南韓和駐韓美軍的特定領域,而不斷增強的局部挑釁力量起到保衛政權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