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揚言搗彈 專家:虛張聲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維也納18日法新電)美國權威專家表示,北韓(另譯 朝鮮)數週來揚言採取的報復舉措,大多都還辦不到。這名專家曾數次造訪北韓核子設施。

史丹佛大學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在維也納說:「這不過是虛張聲勢。」赫克爾2010年揭露北韓擁有濃縮鈾設施。

赫克爾說:「北韓威脅採取的行動大部分都還辦不到。」

赫克爾目前在「維也納裁軍及禁止核子擴散中心」(Vienna Center for Disarmament and Non-Proliferation)擔任客座科學家。

北韓2日宣布重啟2007年關閉的寧邊核子設施。

他表示,北韓目前擁有的鈽「不算太多」,大概有24至42公斤之間,可以製造4至8件核武。

赫克爾說,重啟寧邊核子設施需要6個月,約3年後才得以生產鈽,每年生產的鈽可製造1顆核彈。

赫克爾說,他認為北韓還有1個秘密的濃縮鈾設施,但產能不高。

這仍不足以改變賽局,北韓也還無法打造出核子彈頭。

赫克爾說,平壤要擁有射程遠及美國的飛彈「至少還要5年」,就算是短程飛彈也還需要做「一些重要測試」。

他說:「不過依舊令人擔憂。情勢嚴峻。」他說平壤未來數週或數月可能會展開另一次核子測試。(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