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已做好準備 應對朝鲜導彈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韓國國防部4月4日(星期四) 表示,朝鮮疑似將中程導彈以火車運送至東海岸,並隨時有可能發射導彈,韓國表示,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

4月4日(星期四)稍早,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引述韓國與美國情報當局情資表示,朝鮮將疑似中程導彈的物體運送至東海岸,據分析,該物體可能為「舞水端」中程導彈。

韓國國防部對這個報導沒有評論,只表示韓國軍方保持高度警戒,隨時準備好應付朝鮮的導彈攻擊。

韓國國防部公共關係官員Wi Yong-sub:「我們認為朝鮮發射導彈的可能性始終存在,我們已經採取萬全的措施,如果朝鮮發射導彈,我們已準備好反擊,我們正在密切監視局勢發展。」

根據了解舞水端導彈尚未進行過試射,其射程為為3000到4000公里,射程可覆蓋韓國、日本與美國的關島。韓國目前正在密切觀察局勢發展,以確認朝鮮是為了發射,還是為了對美國進行武力威嚇而進行導彈搬運。

為應對朝鮮的戰爭挑釁,美國國防部則決定,幾週內在關島軍事基地部署戰區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該系統由攔截導彈及其發射車、地基雷達、綜合射擊控制系統等設備組成。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