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連續第二天封鎖韓朝工業區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週四(4月4日)連續第二天禁止人員進入開城工業園區,但准許222名韓國員工當天離開該工業園區。韓國政府已敦促其公民離開該工業園區,將表示全力以赴確保他們的安全。

那些在韓朝聯合運營的開城工業園區工作的韓國人,週四對他們來說又是一個神經繃緊的一天。朝鮮從週三開始封鎖了工業區,並下達驅逐令,勒令韓國人在4月10日前離開。韓國方面表示,朝鮮這個充滿挑釁的行為十分變態。

許多韓國人已經撤退出工業園區,但對仍逗留在工業園區的韓國人的安危表示擔憂,同時也牽掛著自己留在哪兒的企業是否會遭受損失。

韓國卡車司機KWON BO-SEON:「除了擔心那些人,我還擔憂一切與我公司有關的事情,我進出時都十分緊張。」

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威脅關閉工業園區,並揚言這是針對美韓緊張對峙所採取行動的一部分。

韓國政府一方面敦促朝鮮儘快恢復通行,另一方面警告其停止挑釁,為了保護還在工業園的韓國國民安全,韓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包括在最壞情形下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