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城逐客令 韓國:誤傳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先前報導,北韓北韓 (另譯 朝鮮)下令南韓(另譯 韓國)企業10日前撤離工業區,不過南韓表示,消息遭到「曲解」,北韓是要工業區內南韓企業列出希望在10日前離開工業區、返回南韓的員工名單。

開城工業區內的南韓123家企業聯合會的主管稍早告訴記者,北韓下令南韓民眾必須在10日前撤出開城工業區。聯合新聞通訊社稍早也做出同樣報導。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說:「報導有誤。北韓當局只是要求數家開城工業區企業,提出預定在4月10日前返回首爾的員工名單。」

開城工業區位於距離南韓邊境10公里的北韓境內,截至今天上午,園區內仍有823名南韓公民。

平壤當局昨天告知首爾當局,北韓不再讓南韓民眾每日進出開城工業區。北韓說,園區內南韓民眾可以依照意願自行離開,不過數百名員工為維持工廠正常營運,選擇留下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