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移師中朝邊境 阻美軍到鴨綠江?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楊雪采訪報導)據美聯社報導,為應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中共已經調派部隊前往中朝邊境警戒,目前處於最高級的一級戰備。有評論分析,一旦戰爭打起來,中共會進入朝鮮,並企圖力阻美軍到鴨綠江,以保住這個緩衝地帶。

報導稱,3月中旬以來,中共軍隊已加大在中朝邊境的軍事活動,解放軍陸軍出動了從遼寧移防吉林的「王牌師」第190機械化步兵旅;另外戰機在邊境升空,與此同時,在黃海舉行艦艇實彈演習。

時政評論員伍凡對此表示,中共把部隊調到了吉林邊界,調到朝鮮的邊界,也是為美國、韓國與朝鮮可能發動的戰爭做準備。

伍凡:「就是說朝鮮如先發動進攻,美國要反攻,而且朝鮮是一定一敗塗地的。那麼軍隊就會往北退,這個時候很可能中共的軍隊呀,我的估計很可能會進到朝鮮去。」

伍凡分析,中共不想讓美國軍隊一下子到鴨綠江,它會擋住美軍,擋住以後再進行外交談判。

伍凡說:「中共還要保護這個緩衝地帶。這個緩衝地帶,對中共來講它需要這個緩衝地帶,防止美國直接壓進東北邊境呀,是有用的。現在這個棋子已經擺定了,從這個大棋盤中你可以看已經擺出來了。」

鴨綠江是中朝之間的一條界江。入海口地區,朝方島嶼——綢緞島和薪島等與中方陸地接壤,因此鴨綠江江面末段完全在朝方一側。目前河口為雙方共用。

戰爭是否會打起來?

據朝中社2日報導,朝鮮官方表示,朝鮮將重新啟動寧邊5兆瓦石墨減速反應堆,使得該地區的局勢更為緊張。

伍凡指出,對朝鮮戰爭外界有兩大觀點:一派認為不會打起來。金正恩此舉有兩個目的,一個對外的目的;一個對內的目的。

伍凡:「對內的目的:因為金正恩已經發現有人要暗殺他,有人要攻掉他,他拚命用戰爭的叫囂來保護他這個權利。

對外有一個目的就是:他現在這樣叫囂啊,這樣狂妄,象個神經病一樣,自不量力的那樣的歇斯底里叫喊。是用這個叫囂來拉攏美國給他談判。」

另一派觀點是:戰爭不是按計劃預期發生,突然冒火了戰爭就打起來了。

伍凡:「一旦戰爭打起來,美國要全力保護這個地方,不管你叫囂,你打也好,美國把精銳部隊:海陸空都調過去了,一天一天的增加,一天天增加。 」

伍凡認為,美軍增加的目的:一是要保衛韓國,第二要警告金正恩不要動手,動手一定會要把他消滅掉。金正恩已快要走到發動戰爭的邊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