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常加1會伊朗 盼突破核僵局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26日法新電)「5常加1」集團(P5+1)今天將在哈薩克會晤來自伊朗的談判員,希望長達10年的伊朗核計畫危機能有突破;不過多年來希望總是破滅,少有人預期談判會有進展。

參與會談的「5常加1」集團包括英國、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美國。

6強將提出勸誘伊朗讓步的新提案,但德黑蘭已安裝新離心機,並表示除現行義務不會再有更多作為,朝各界期望潑了桶冷水。

這場為期兩天的會議在哈薩克城市阿拉木圖(Almaty)召開之際,伊朗正遭受歐美經濟制裁的衝擊,以色列也仍拒絕排除透過空襲行動摧毀伊朗可疑核武的可能性。

歐洲聯盟(EU)外交政策首長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透過發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說,世界大國將提出「好」提案,「希望伊朗把握這次機會,帶著彈性與承諾談出具體進展、建立信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