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火箭襲以 打破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路透電)以色列警方表示,以色列南部今天有一枚火箭爆炸,是由伊斯蘭主義「哈瑪斯」(Hamas)控制的加薩走廊武裝分子發動的攻擊,也是去年11月雙方停火以來,首次發生這類事件。

去年11月停火,在中止雙方為期一週相互越界轟擊的衝突。

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說,火箭造成阿什克隆(Ashkelon)部分道路毀損,但無人傷亡。

他說:「阿什克隆一帶聽到爆炸聲,專家搜索附近區域後,發現一枚火箭栽在路上,毀損了道路,但無人傷亡。」

目前加薩地區還沒有任何武裝團體出面承認攻擊。去年11月,以色列空襲加薩8天,懲罰濱海的加薩境內向以色列發動火箭攻擊,隨後在埃及斡旋下,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今天這起攻擊發生前,被以色列當局拘留的巴勒斯坦人賈拉達(Arafat Jaradat)於2月23日死亡,引發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發生抗議活動。

在昨天發生的最新一起暴力衝突中,以色列軍隊在伯利恆(Bethlehem)地區開槍射擊示威群眾,造成5名巴勒斯坦人受傷,一名15歲男孩傷勢危急。

死亡引起爭議的賈拉達,昨天下葬在希布倫(Hebron)地區,數千人參加葬禮,另有4名巴勒斯坦人因此絕食抗議,使得美國總統歐巴馬3月訪問以色列前的緊張態勢愈形惡化。(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