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英女王頭像 斐濟貨幣換新貌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斐濟蘇瓦12日法新電)太平洋島國斐濟今天公布一系列新版紙鈔和硬幣,上頭不再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頭像,改印當地動植物的圖案。

斐濟總統奈拉提考(Ratu Epeli Nailatikau)說,新版貨幣是座里程碑,斐濟貨幣圖案自1934年以來一直和英國王室有關,如今是斐濟往前邁進、推出新版貨幣的時候了。

新版紙鈔和硬幣將於2013年1月開始流通。斐濟1970年脫離英國獨立,1987年軍事政變後宣告改制為共和國。

奈拉提考說:「我們將見證歷史性的轉換。這改變牽涉許多感受和情緒,代表在情感上切斷與英國王室的連結。」

「但這改變是必要的。我們的紙鈔和硬幣將不再印上女王陛下肖像。有人會把此舉比作新時代的開端。」

新版塑膠鈔票上的圖案包括五彩緋胸鸚鵡、罕見的魚類和某種野牡丹花,硬幣則是飛狐、鸚鵡和條紋鬣蜥的圖案。(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