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新華社也翻牆 推特賬戶惹爭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網民12月初爆料,中國官媒新華社早在今年3月就在推特上開設了賬戶@XHNews。

眾所周知,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與被網友戲稱為“油管”的(YouTube)都是中國防火牆屏蔽的被禁網站。新華社翻牆上推特開賬戶的消息激起中國網友一片議論。

南方都市報報導,新華社於今年2月在推特註冊,於3月1日首次發佈消息,並稱“這次嘗試的效果是正面積極的,已經在推特上建立了鞏固的陣地”。

現在新華社的推特賬戶有5000餘名粉絲,發佈了將近3000條選自其英文網站的消息。但至12月5日該賬戶進入公共視線後,便取消了所有關注對像。

新華社翻牆到被中國防火牆屏蔽的的網站上開賬戶的消息受到網民關注。有網民“求新華社科普,推特是神馬”,還有不少網友在國內微博平臺上詢問:“我怎麼翻牆看?”稱要加入“追捧”新華社的粉絲團。

更多的網友表示氣憤,批評當局“只許新華社推特,不許百姓非死不可(Facebook)”。有網友聲稱要舉報,有網友警告“居然敢上推,不怕七部查你”。還有網友諷刺說:“新華社怎麼可能帶頭做出這種‘違法’的事情??Youtube、推特、非死不可都是帝國主義對我散佈不和諧消息的重要利器!肯定是謠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