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怒下艾金道歉並暗示可能退選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在週三的電視採訪中,美國密蘇里州參議員候選人艾金,為自己的不當言論表示道歉,面對各界不滿,他表示正在非常認真地考慮是否退選。

艾金的「正當強暴論」(“legitimate rape")招致各方猛烈抨擊,他週三被迫對此發表廣告道歉啟事。

「事實是,強暴有很多受害者,我所犯的錯誤是在字面上,而不是在我內心上是這樣認為,我請求你們的原諒。」

包括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內的很多共和黨領袖,都要求艾金退出參議員競選,他們擔心艾金的言論引起的爭議將危及共和黨取得參議院控制權的機會,也有人擔心會轉移共和黨抨擊奧巴馬經濟問題的焦點,而使羅母尼進入白宮受阻。

艾金(Todd Akin)說,面對這共和黨內要求他退選的呼聲,他表示,「我會非常認真考慮這件事,試著衡量所有利弊得失。」

不過,艾金繼續說,自己在密蘇里州共和黨初選中贏得勝利,那是本州公民的選擇,不是本黨老闆的決定。這番言論間接表示了,他對黨內大佬給自己施加的退選壓力,表示不滿。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