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18大入常令計劃有望 孟建柱出局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隨著十八大的腳步漸行漸近,十八大入常名單也越來越受矚目,近日,美國媒體預測,中國共產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可望擠進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任常委名單,而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則極有可能出局。

中共即將進行10年一次的權力交接,而北戴河會議,將展開最終的相關協商,包括確定25名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人選,以及最終到底是9名或是7名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最後的人事安排將在秋天舉行的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布。

這次的權力交接正值王薄事件,導致中共權力爭鬥前所未有的激烈,在本來就已經搖搖欲墜的執政危機的基礎上,又加了一把讓中共走向解體的乾柴,越來越多人呼籲一黨專政要進行改革、開放網路言論,以及持續擴大中國大陸在世界舞台的角色。

近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援引分析家的話說,令計劃可望出線,成為新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至於孟建柱,不少政治觀察家評估,他最多只能進入政治局擔任委員,幾乎已確定無法擠進常委名單。

被視為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大總管的令計劃,今年初開始,關於令計劃的負面傳言不斷,讓令計劃一度被剔除在可能的新任常委名單外。

但這次北戴河會議前後,令計劃高調曝光,似乎顯示他的地位仍然穩固。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認為,令計劃目前尚不是政治局委員,江系「血債派」、公安部長孟建柱同樣也不是政治局委員,像十七大習近平那樣,由中央委員直接躍升為政治局常委,在中共歷史上罕見。

外界普遍認為,除了習近平,以及傳聞將接任國務院總理職務的李克強外,汪洋、李源潮、劉延東、王岐山、劉雲山等人都是新任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

6月8日,香港《南華早報》預測7常委人選,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張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和劉雲山。王宇心分析,這是江派精心挑選的名單,江派放風的目地是投石問路,在北戴河會議前試探黨內外輿論的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