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北戴河露面 宮廷密謀即將開場?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外界都在關注的中共北戴河會議的召開日期至今還沒有一個確切時間。據中共《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天(8月5日)在北戴河露面,顯示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

今晚(8月5日)央視台播報說,“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戴河會見參加暑期休假活動的專家和基層人才。”

暑期邀請專家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共中央行之有年的制度,2001年以來已分10批邀請共600多名專家攜家屬前往休假。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也報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其他高層領導人3日已抵達河北省臨渤海灣的避暑勝地北戴河。

《中央社》認為,這項報導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每年夏季都要召開的會議。實際上是為每年秋天的中央全會或黨代表大會所做的權力鬥爭與利益交換的場所。被外界稱為中共「宮廷密謀之地」。

而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主要是商討中共十八大的事宜,尤其是政治局常委的人事,以致引發外界矚目。

北戴河會議最開始定在7月25日召開,後來推遲到8月初,最新消息說將推遲到8月15日召開。

香港《明報》今天有報導分析,北戴河會議如果按目前傳聞說,押後到8月中才開,會期就會縮短,而會期縮短就說明胡錦濤一方所提出的方案,已得到包括習近平等人的贊成,形成一個大體共識。胡錦濤和習近平希望快刀斬亂麻,速戰速決,並已經獲得大部分有影響力人士贊同,不容江系胡攪蠻纏和討價還價或提出交換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