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挺法 支持推動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央社大衛營1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迎接抵大衛營出席八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的各國領袖,並表態支持法國在推動歐洲經濟成長的立場。

G8峰會籠罩在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的陰霾。

奥巴馬與法國總統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同聲呼籲經濟成長的必要性,這可能讓德國過去兩年主導的撙節政策出現重大變化。

奥巴馬擔心歐洲危機恐削弱美國經濟,進而波及他連任的機會,因此甘冒風險採和德國總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對立立場。德國是美國G8盟友,一向主張撙節第一。

奥巴馬堅決認為,歐洲事務對美國「極其重要」。

他指出,G8峰會將討論如何以負責任方式來鞏固財政,並將強健成長納入議程。

各國領袖今晚將出席非正式晚宴替G8峰會揭開序幕,明將在馬里蘭州卡托克丁山(Catoctin Mountain)的大衛營(Camp David)展開會談,重點將討論歐洲財政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