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沾醜聞 英相再陷風暴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承認,蘇格蘭警場將警馬借給「世界新聞報」前任總編輯布魯克斯時,他騎過這匹馬。卡麥隆希望藉由坦承不諱,平息這個國內小風暴。

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本週透露,他們之前出借一匹退休警馬給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她曾是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與「太陽報」(The Sun )總編輯,也一度是這兩個小報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重要的幕僚。

一般認為,這項消息證實英國媒體與警方的關係通常很好。

世界新聞報之前爆發電話竊聽醜聞,由各方公正人士組成的小組展開調查,並檢討媒體與警方的關係。這起醜聞導致梅鐸決定於去年7月關閉世界新聞報。

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布魯克斯的賽馬教練先生是在伊頓公學(Eton)的老同學,也捲入這場警馬風波,媒體笑稱這是「馬門案」(horsegate)醜聞。

卡麥隆在歐洲聯盟比利時高峰會告訴記者,為了最近數日出現「他與這匹馬的照片」令人困惑,他表示道歉。

卡麥隆在記者會:「我認識布魯克斯的先生查理.布魯克斯(Charlie Brooks)有30年了。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選區的街坊,我們住的地方只隔數哩。」

他說:「(2010年5月)選舉後,我們就沒再一起騎過馬。選舉前,沒錯,我確實曾與他一起騎馬。他有很多匹馬,式的,其中一匹是警馬蕾莎(Raisa)。」

卡麥隆說:「得知蕾莎已經去世,我很遺憾。我想自己應該或許決定說,我想自己近期應該不會再回到馬鞍上。」

對於一個希望淡化自己富裕與特權背景的領袖而言,卡麥隆與富豪朋友一起騎馬的照片令人感到不舒服,至少在他領導的政府希望大幅刪減公共支出的時候,實在不妥。

布魯克斯於2008至2010年向警方借來蕾莎,2010年轉由某位警官飼養。蕾莎之後因為自然原因死亡。

即使布魯克斯去年因為涉嫌竊聽案與賄賂警方,在被捕前不久即辭去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職務,梅鐸一直替這位得意門徒辯護。

身為媒體大亨的梅鐸2月29日在推特上發文說:「布魯克斯救了一匹老馬,免得牠被送進屠宰場。他們現在卻抱怨這樣的好事。」

布魯克斯一直否認犯罪,且沒有遭到刑事控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