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鬧意見 ESM提前生變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據消息人士透露,歐洲欲加快腳步設立一常設的紓困基金的努力已失去動能,因德法兩國就迫使債券持有人承擔虧損的條款存在分歧。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歐洲財長本週未能就歐洲穩定機制(ESM)化解歧見,達成共識。規模高達5000億歐元(6800億美元)的ESM,明年7月啟動的機率也為之降低。

消息人士指出,歐洲官員原計劃將ESM的上路日期,由最後期限2013年7月提前至明年中。

消息人士表示,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和愛爾蘭要求從ESM條款中撤掉有關債券持有人承擔損失的規定,德國和荷蘭則不同意。

官員指出,歐洲仍有可能在2013年7月的最後期限前啟動這一基金。

瑞銀財富管理公司(UBS Wealth Management)駐蘇黎世投資長佛里曼(Alexander Friedman)接受彭博電視節目「脈動」(The Pulse)節目主持人尼馬吉(Maryam Nemazee)專訪指出:「要不同的政治實質團結一致有其困難。」

歐洲官員亟欲籌資,擴大紓困火力,以便向投資人展現他們足以撲滅愈燒愈熾的歐債惡火。

據了解,歐盟考慮將ESM與規模4400億歐元的暫時性紓困基金合體,如此一來,歐盟總計將有9400億歐元資金可以應對歐債危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