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日攜手合作 加速開發稀土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東京29日法新電)日本及印度兩國外交部長今天在東京的會議上同意,加快腳步攜手開發印度的稀土礦。

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Koichiro Gemba)與印度外長克利希納(S.M. Krishna)會晤後,也雙雙在聯合記者會上證實,兩方將推動陷於停頓的民用核能合作協議會談。

「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援引玄葉光一郎的話報導,兩國將依據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去年訪問日本時達成的協定,攜手開發印度的稀土礦。

中國控制全球90%以上的稀土供應,最近緊縮稀土出口配額。日本一直在尋找不同的稀土來源,以供應國內的電腦零組件及油電複合動力車等高科技產業。

根據時事通信社,玄葉光一郎也表示,日本及印度將推動民用核能合作協議的會談,並考量裁撤核武及防止核子擴散。

民用核能合作協議將允許日本將尖端核子技術出口給亟需能源的印度。印度是核電廠業者激烈爭奪的市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