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際執行長辭職 英相認同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梅隆的發言人今天表示,卡梅隆認為,布魯克斯請辭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是正確的決定。新聞國際隸屬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所有的新聞集團(News Corp.)。

這名發言人說:「卡梅隆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他日前曾表示,如果是他,就會接受布魯克斯請辭。」

默多克稱許新聞國際新任執行長莫克瑞吉(Tom Mockridge),說他是「備受尊敬且幹練的媒體執行長」,在創立意大利Sky Italia全天候電視新聞頻道時,展現「領導和篤誠」的能力。

英國工黨領袖米勒班(Ed Miliband)也說:「布魯克斯辭職是正確的。沒有人能夠行使職權而不用負責。」

默多克的兒子詹姆士.默多克稍早表示,新聞國際公司將在英國各大報刊登道歉啟事,就電話竊聽醜聞向全國致歉。

急於控管這場危機,小默多克說,新聞國際公司未來將會再作溝通,以解決「已經發生的不當錯誤」。

小默多克領導總部位於紐約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國際業務,被視為他父親默多克的接班人。

新聞集團今天稍早宣布,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辭職後,Sky Italia電視頻道執行長莫克瑞吉(Tom Mockridge)將接任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

新聞集團在聲明中表示:「新聞集團今天宣布任命莫克瑞吉為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

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麗貝卡.布魯克斯稍早在致員工的聲明中說,鑒於電話竊聽醜聞案持續在英國報紙媒體間發酵,她今天已經辭職。

新聞國際的母公司新聞集團也證實布魯克斯辭職一事。

新聞集團發言人說:「我可以證實她已經辭職。我可以證實新聞國際員工剛收到1則公司內部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