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決定不公開本·拉登被擊斃照片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美國總統奧巴馬決定不公開本·拉登被打死的照片。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星期三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總統決定不公佈照片,以免導致更多暴力,或者被人用作宣傳工具。

中央社早些時候曾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表示,他已經決定不公佈被美軍擊斃的本•拉登的照片。這項專訪將於本週日CBS的「60分鐘」節目中播放。

奧巴馬說,他是在國安團隊對是否公佈照片廣泛討論後,作出這項決定。

卡尼昨天表示,在照片是否合適公佈的問題上,有其敏感度。他說本·拉登的照片可能有「煽動性」。

多位今天稍早看過照片的國會領袖也認為不宜公佈,因為可能煽動中東民意。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說,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軍已經夠辛苦,不應該讓他們受到更大壓力。

羅傑斯說,公佈的風險比好處大。即使公佈,中東陰謀論者都會說那是合成的,公佈照片只會煽動中東民意。

為反駁有些人提出的本•拉登沒有死的說法,美國官員一直在辯論是否應該公佈拉登屍體的照片。

美國司法部長埃裡克.霍爾德星期三為在巴基斯坦進行的突襲行動進行了辯護。他說,這次擊斃行動是合法的,是國家自衛行為。霍爾德說,由於本.拉登的死,美國最終將更加安全。

但是,他警告說,有可能出現報復性襲擊,並說,針對恐怖分子威脅的戰鬥還沒有的結束。霍爾德說,他命令執法機構提高警惕,並說,目前仍然存在美國必須解決的令人嚴重關切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