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上臉書 潛水多貼文少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1日法新電)根據美國加州電腦安全公司「巴羅艾托網路」(Palo Alto Networks)今天公布的報告,利用上班時間連上「臉書」(Facebook)的愛用者,做得比較多的是「潛水」而不是玩遊戲。

報告發現,許多上班族利用公司電腦連線到臉書,其中高達88%的線上使用者的目的是看看朋友在線上社群的最新動態。

只有5%的上班族會玩臉書人氣遊戲「開心農場」(FarmVille)等社群網站遊戲;另外僅有少數的1.4%使用者投入時間張貼自己的近況和評論。

巴羅艾托網路在報告中指出:「只要點進去別人的『佈告牆』連結,潛水就有風險,其中包括可能損失生產力、以及引進惡意軟體等」。

為了應付網路趨勢所帶來的風險,各家公司的電腦網路管理者面臨愈來愈多的挑戰,包括線上社群,以及各類分享,例如音樂、遊戲、照片、影片檔或是P2P連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