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總裁:低利率不可能永持續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在華府向記者表示,全球決策者必須調整以適應利率上揚。

根據彭博報導,左里克在華府的聲明稿中表示,「我們也應該承認目前的低利率不能永久持續。」「在某個時間點,利率將攀升,因此決策者和市場必須對於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有所準備因應。」

左里克表示,國際組織可能有助避免匯率競貶。「倘若你相信多邊主義,我認為有國際機構可以和主要國家扮演中介的角色。」

左里克表示,有些國家的匯率政策造成全球經濟緊張,從歷史經驗來看,以鄰為壑的政策沒有未來。

同時,左里克也認為擁有順差的國家應該避免為了捍衛出口而干預匯市。

左里克認為美國不太可能陷入二度衰退。

左里克表示,目前全球經濟仍處於相當脆弱的復甦階段。(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