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千強網站 臉書第一谷歌“名落孫山”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童宇報導)根據谷歌搜索引擎的最新統計數據,社區網站臉書(臉譜)成為全球訪問量最大的網站,4月份以5.4億的獨立訪問者(唯一訪問者)傲居群雄。而谷歌搜索引擎則“名落孫山”,沒有出現在排行榜中。

谷歌統計,在全球1000個網站中排名第一的Facebook的網站,佔所有網絡用戶的35%左右。雅虎排名第二,有4.9億獨立訪問量者和700億頁面瀏覽量(頁面瀏覽量)。

微軟的Live.com名列第三,獲得3.7億獨立訪問者和390億頁面瀏覽量。維基百科排在第四位,有310萬獨立訪問者。

在新聞類網站中,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名列第一,在1000個大名單中排在第43位。

谷歌說:“這份名單不包括成人網站,廣告網絡,不公開或不可見域名,以及谷歌的一些特定的站點等。”

谷歌還說,制定這份大名單,是為了給廣告客戶提供諮詢。該列表顯示了被統計網站的網站分類,用戶,網頁瀏覽量,網站是否含有廣告等信息。

這一次,由於谷歌排名剔除了自己的網站,導致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本身“名落孫山”,讓人意外,並引來了外界的不滿。

據ZDNet的網站報導,博主格瑞特。羅傑斯(加雷特羅傑斯)指出,谷歌不公佈自己網站的廣告Plannner排名信息,未免顯得不公平。

報導還指,谷歌應該公佈自己網站的訪問信息。谷歌在未徵得其他網站的意見下,就私自公佈他人網站的訪問量信息,卻不公佈自己網站的信息,招致外界的不滿,被認為“不公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