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墨湾漏油独立委员会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 星期六(2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每周廣播与互聯网演講中,誓言讓相關公司承擔

墨灣漏油災難的責任,同時任命了墨灣石油泄漏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能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奧巴馬在本周例會上說:“造成這場災難的責任人,必須要承擔相關的責任,包括英國石油公司,或許還有跨洋公司和哈里伯頓公司等。”

目前,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海灘上,已經發現覆蓋著油污的死鳥,漁業也受到巨大的沖擊,而海岸濕地也發現了侵入的油污。

對這場被稱作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奧巴馬說:“造成這場災難的相關公司要賠償美國人民的損失。”

奧巴馬還宣布成立一個7人組墨灣石油泄漏獨立調查委員會,并當場任命了兩名負責人:前民主党籍參議員鮑勃‧格拉罕(Bob Graham)和前共和党籍聯邦環保署署長威廉‧瑞利(William Reilly)。奧巴馬表 示,委員會將在6個月內完成一份報告,以阻止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目前,漏油的具体數量依然是個謎,英國石油公司估計,每天約5千桶,而科學家則認為可能高達7万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