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停課請假標準 政院訂標準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甲型流感疫情蔓延,各縣市停課、量體溫卻標準不一,加上感染請假要不要給薪,公家單位和私人機關也不同調,引發爭議。行政院特別找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訂定統一標準。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帶領教育部、衛生署、勞委會、國防部等官員排排坐。因為開學可能導致疫情擴大。教育部說,學校不照325停課標準做,將會行政處置。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325」的停課標準一直都沒有改變,所謂行政處置,當然對個人來講,包括列入考績,包括申誡記過,如果對學校來講,包括可以視情節輕重,扣減獎補助款。」

學生停課了,家長可不可以跟著請假照顧小孩?勞委會說,可以請家庭照顧假,1年7天,不影響全勤。若是勞工自己因為工作得到新流感,可請公傷病假,薪水照算。但現在實行的發燒篩檢,根據國內外流感病患分析,有30%的人根本不會出現發燒症狀,那怎麼辦?

臺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事實上你要去問他有沒有咳嗽,咳嗽是非常重要的,有咳嗽的人基本上不適合進學校。」

疾管局釋出的25萬人份克流感,桃園縣的1715人份,已經配送當中。新增加的醫療院所,都會貼出標誌,民眾也可上網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