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舞蹈有社會意義 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邱青青紐約報導)曾任系主任的大學生物專業教授瑞吉歐(Bob Reggio)和妻子瑪麗(Mary)觀看了8月2日晚在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藝術表演中心的神韻晚會

瑞吉歐教授告訴記者他以前沒有聽說過神韻,看了演出後,他非常喜歡。他最喜歡的是與迫害法輪功有關的兩個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嚴與慈悲》。當被問到為什麼這兩個節目令他印象如此深刻時,他思考了一下說:「因為這兩個節目非常觸動我。他們很有社會意義,所以令我印象最深刻。我喜歡這樣的節目。」他說他在看演出前,從來沒有聽說過法輪功,也不知道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另外,他說演出也讓他瞭解了不少中國文化。之前他不知道猴王孫悟空,在演出現場他才發現這猴王在西方不少人都知道。

他的妻子瑪麗說明天是她的生日,觀看神韻演出是她收到的生日禮物。她高興地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我非常喜歡!」她告訴記者她在超市外面接到一張神韻演出的傳單,她和丈夫就買票來了。她說:「演出給我開了一扇窗,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在觀看演出期間,她注意到坐在她前面的兩個年青人,當節目主持人給一點提示時,就立刻知道講的是猴王孫悟空。這表明中國文化已經開始傳給了下一代。她還注意到另一個坐在她前面的小女孩,看節目的時候身體前傾,整個演出過程中注意力十分集中,好像要融入節目中的樣子,這讓她覺得這個演出非常不同尋常。

瑪麗說她將把節目冊寄給她上大學的孫女,告訴她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推薦她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