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清華演講 訪民前往聆聽被抓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28日上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清華大學講演,這對為迎接佩洛西而連續五天“折騰”的訪民,無疑是重頭戲。清早從北京南郊的地方,乘二個小時的公車,來到西北郊的清華大學。

今天陸續到達預定的清華大學西門的訪民有三百人。然而,卻沒有一人能走進清華大學西門。顯然,北京警方肯定提前知道今天的活動的細節。因為,清華大學其它校門沒有幾個警察。而在今天集結的清華大學西門,北京警方卻投入上百名警察,設下個嚴密的大陷阱,離西門幾百米就開始層層後設防的便衣警戒圈。

凡是通往西門各路口都站滿了便衣警察和身穿制服的警察,遠處停許多不該停在那裡的地方牌照小轎車和警車,校門口與平常一樣站幾個保安。

今天是端午節, 西校門也如常一般出出進進,在這如常的表面下裹著始料不及的風刀霜劍。每個車站周圍大批便衣警察注視每一個從公車下來的乘客。經過他們的篩選後通知後面的制服警察,有的就直接在車站亮明身份直接抓訪民。

這幫經過北大孫東東門洗禮過的警察練就與天安門警察的識別訪民的能力。幾乎所有訪民都在下車不到20米就遭到攔截。僥倖過去,第二圈也就是20米就遭到攔截。

—— 轉自《博訊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