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記協盼WHO接納台灣為正式會員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新聞組長謝麒龍,日前接獲以色列特拉維夫記者協會主席與執行長,親筆簽名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信函,呼籲早日接納台灣成為會員國。

謝麒龍近日曾拜會以色列特拉維夫記者協會新任主席巴斯(Avi Paz)與執行長巴穆哈(Yossi Bar-Moha),兩人致贈他一封親筆撰寫給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的信函影本。

巴斯與巴穆哈在信中向陳馮富珍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此次同意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特拉維夫記者協會感到十分欣慰。

巴斯與巴穆哈說,WHO向台灣張開雙臂,顯示台灣2300萬人民的醫療人權,已獲秘書長陳馮富珍關切,傳達了重要訊息給國際社會。

巴斯與巴穆哈表示,值此H1N1新型流感疫情蔓延之際,特拉維夫記者協會相信,台灣將貢獻先進的醫療技術,以及防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禽流感的成功經驗給國際社會。

巴斯與巴穆哈說,如今世界衛生大會既已接受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特拉維夫記者協會殷切期盼秘書長陳馮富珍,能深切考慮協助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會員。

相關文章
評論